墨辄

一愿社稷昌,二愿黎民宁,三愿所念无忧无恙,岁岁平安

【毛姆】“人生最大的悲剧不是死亡,而是不再有爱”


  

  1.你要克服的是你的虚荣心,是你的炫耀欲,你要对付的是你时刻想要出风头的小聪明。——毛姆


  

  

2.那时,我还没有懂得人性是如何的矛盾,我不知道真诚中有多少做作,高贵中有多少卑鄙,或者,邪恶中有多少善良。如今我是充分懂得了,小气与大方、怨怼与仁慈、憎恨与热爱,是可以并存于同一颗心中的。——毛姆《月亮与六便士》


  

3.你终究会成为你正在成为的人,你的每一个选择都是来自你人生意义的诘问。——毛姆


  

4.任何瞬间的心动都不容易,不要怠慢了它。——毛姆


  

5.一个人能观察落叶,羞花,从细微处欣赏一切,生活就不能把他怎么样。——毛姆


  

6.年长者最大的修养,是抑制住批评年轻人的欲望。——毛姆


  

7.今年的我们不同于去年的我们,我们爱的人也是如此。时刻在变化的我们若是能继续爱着另一个变化了的人,这是一件幸运的事情。——毛姆


  

8.一个人如果因别人的愚蠢而生气的话,那么他一辈子就会生活在永久的持续愤怒中。——毛姆


  

  

9.要是成天想着今天,愁着明天,生活还有什么意思呢?就是事情糟到无可再糟的地步,我想总还是有路可走的。——毛姆


  

10.每个人在这个陌生而残酷的世界中停留的时间都那么短暂,却还要处心积虑地让自己如此的不快乐,实在是很奇怪的事情。——毛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1.等你年事稍长,就会发现,要使世界成为一个尚可容忍的生活场所,首先得承认人类的自私是不可避免的。——毛姆《人生的枷锁》


  

12.时间会把伟大从渺小中筛选出来。——毛姆


  

  

13.人们知道,一个人往往不是他想成为的那种人,而是他不得不成为的那种人。——毛姆《月亮与六便士》


  

  

14.生命的尽头,就像人在黄昏时分读书,读啊读,没有察觉光线渐暗;直到他停下来休息,才猛然发现白天已经过去,天已经很黑,再低头看书却什么都看不清了,书页已不再有意义。——毛姆《作家笔记》


  

  

15.你非常爱他吗?我不知道。我不能容忍他,我对他恼火,我又一直想念他。——毛姆《刀锋》


  

  

16.其实一个人总是逐渐脱离周围的人而成长起来的,唯一的办法就是面对事实。——毛姆《寻欢作乐》


  

  

17.我一直发现在你无话可说的时候就别说话,在你不知如何回答别人的话的时候就保持沉默,这是生活中一个很好的策略。——毛姆《寻欢作乐》


  

  

18.不对别人期待太多,从一开始就应该认识到,每个人的主要兴趣都是他自身;无论在哪方面,付出才有回报,不管是地位、财富、荣誉、爱, 皆为如此;而且所谓智慧,很大程度上就是,对某个事物的付出不要超出其真正价值。——毛姆《巨匠与杰作》


  

  

19.我对你根本没抱幻想 。我知道你愚蠢,轻佻,头脑空虚,然而我爱你。我知道你的企图、你的理想,你的势利,庸俗,然而我爱你。我知道你是个二流货色,然而我爱你。有时候爱一个人,最糟糕的处境是,我没有爱上你尽力呈现的美好面貌,而是爱上了你浑浊不堪的内心。——毛姆《面纱》


  

  

20.打翻了牛奶,哭也没用,因为宇宙间的一切力量都在处心积虑要把牛奶打翻。——毛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1.世界上最大的折磨也莫过于再爱的同时又带着藐视了。——毛姆《人生的枷锁》


  

  

22.赢得人心的方法只有一种,那就是让自己变成值得别人爱的人。——毛姆《面纱》


  

  

23.人生最大的悲剧不是死亡,而是他们不再有爱。——毛姆


  

  

24.日子虽然普普通通,但我要生活在美之中。——毛姆《叶之震颤》


  

  

25.我用尽了全力,过着平凡的一生。——毛姆


  

  

26.两人肩并肩地走路本身就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情。——毛姆


  

  

27.在我看来,一个人仿佛是一个包得紧紧的蓓蕾。一个人所读的书或所做的事,在大多数情况下,对他毫无作用。然而,有些事情对一个人来说确实具有一种特殊意义,这些具有特殊意义的事情使得蓓蕾绽开一片花瓣,花瓣一片片接连开放,最后便开成一朵鲜花。——毛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536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